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一個舒適寬敞的空間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一個舒適寬敞的空間

這一天,下午的一場大雨猛然襲來,並沒有澆熄我想出門看書的心情,但卻讓我懶於精心打扮,於是等到雨小一些後,我就穿著夾腳拖出門。不過這樣的穿搭可不適合到過於精美的咖啡網美店待著,需要找一間人不是太多,又不是太起眼的小店才行,想著想著,我就想到上次在家附近閒晃而意外發現的一間小店—— 3C CAFE ,在 7–11 旁的小巷內,若非這般閒晃,我可能難以注意到。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店門口有吸煙區
店門口有吸煙區

3C CAFE 老宅活化

一進到店內,老闆就親切地問候,並親自為我端上茶水和餅乾到二樓,還特別告知 Wifi 的密碼,讓人覺得特別貼心!此外,餅乾居然是我最愛的比利時蓮花脆餅,這餅乾帶有肉桂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搭配咖啡,更讓我對這間咖啡店的印象大加分!

這間店目前才經營四個月,我原以為是一間新店,但在網路上搜尋之後,才發現原本店址應該是在永和的福和路,但不知什麼原因遷到此地,整個店內的風格和店招牌設計都與之前不同,唯一相同的似乎都是「老房改造」。

新店面有兩層樓,裝潢較為寬敞許多,擺設還不多,有一個小空間甚至可以用來開會做簡報或是多人聚餐!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裡頭有個適合聚會的小空間。
適合聚會的小空間

我個人認為若是一個人來此看看書喝杯咖啡,的確是很適合的地方,不過不知是否人多時會吵一些就是了。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的菜單,有五種單品咖啡的選擇。
單品咖啡的選擇

依照慣例,來到咖啡店必點一兩杯咖啡,而這次我也來了兩杯單品。

巴拿馬・巴魯火山

來自可托瓦莊園的咖啡豆,經過白蜜處理(最接近水洗蜜處理,具明亮和透明感的特徵),喝一口後,我個人覺得黑巧克力味道較為濃厚,帶有一點點葡萄酸,溫度變低後,酒香風味就較為明顯,整杯咖啡是醇厚的風格,若你是喜歡厚實的味道,那這杯不太酸也不會太苦,將會是你的首選。

喝完咖啡後會習慣性地聞聞杯底,也會呈現另一種香氣,而這款巴拿馬的咖啡給我一種穀物的香氣。

這次在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點了一杯精品咖啡,其中包含比利時蓮花餅與巴拿馬・巴魯火山單品咖啡
比利時蓮花餅與巴拿馬・巴魯火山單品咖啡

巴西・南米納斯

喝完一杯中烘焙的咖啡,原本想來杯淺烘焙的耶加雪菲,但店家已經無庫存,很可惜沒有喝到,但老闆還是很貼心弟跟我介紹其他選擇,像是巴西和哥倫比亞,而沒偏好重烘焙的我,最後又選了中烘焙的巴西

來自森林莊園,經過日曬處理,風味上較為複雜一些,不像剛剛那款乾淨,聞起來有堅果味,而菜單上說有胡桃味,但我對胡桃沒有什麼味覺記憶,所以沒特別的感受XD

雖然都是中烘焙,但這款的苦味明顯就比巴拿馬重一些,後段有些微微白葡萄香氣和焦糖味,特別的是,同樣都有葡萄香,巴西和巴拿馬給我的感覺不同,巴西偏向葡萄果實香氣,而巴拿馬給我一種白酒的酒香。

總結來說,這兩隻豆的風格雖然不是我的偏好(我偏愛花果香與微酸口感),還是很推薦喜愛偏苦一點、咖啡醇厚一些的咖啡愛好者!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的花與牆,整個牆面是綠色的。
花與牆

除了咖啡,還有啤酒、茶飲等選擇。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菜單上有啤酒。
啤酒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菜單上的茶與冰沙
茶與冰沙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菜單上的花果茶
花果茶

結語

點了兩杯咖啡讓我度過一個悠閒讀書的下午,整個二樓都沒其他客人前來,讓我彷彿獨佔了二樓的空間。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裡頭的二樓讀書空間。
讀書空間

若你也只是想找個空間獨處,看著書享受與自己對話,那這會是個好選擇!


3C CAFE

新北永和,永安市場站的 3C CAFE 二樓的烘豆機
二樓的烘豆機


文章改自 CoffeeMart Publication

—–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按讚,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獲得咖啡豆折價券唷。
咖啡市集 CoffeeMart 給您新奇有趣、新鮮現烘的咖啡豆!
—–

咖啡市集-CoffeeMart-新鮮現烘-接單現烘-精品咖啡-咖啡豆-香港-澳門-台灣

你可能也喜歡

台北迪化街周邊的森高砂咖啡,專賣台灣各地產區的精品咖啡!... 在上週的週末,史蒂芬店長趁著空閒到了迪化街附近晃晃,這時剛好接近過年,年貨大街的人潮絡繹不絕,而我也隨著人潮走進了森高砂咖啡。這家專門賣台灣產區的咖啡店—森高砂咖啡,其實已經耳聞許久,這天剛好有機會...
台北大安 湛盧咖啡沙龍 ,咖啡師親自為你找出最適合你的完美風味... 湛盧從五月開始,就在大安區延吉街舉辦了 湛盧咖啡沙龍 ,讓咖啡愛好者能免費品飲各大產區與湛盧獨家配方風味,並且湛盧沙龍咖啡師將會為您找出最適合您的完美品味。 ・・・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
在花蓮市區 Coffee Flash 快閃咖啡,喝一杯音樂家系列 – 莫札特咖啡豆... 音樂家系列的 莫札特咖啡豆 ,其實在前一陣子我就已經喝過,這個緣份是由於我在咖啡風味品飲課程,認識一位新手素人烘豆師,雖說是新手,他烘出來的豆子其實都很厲害,尤其是那次的音樂家系列,光是聞到 莫札特...
台北六張犁捷運站「 怪咖啡 」,在咖啡店遇見書法... 上班之餘,如果能趁著午後到咖啡店喝上一杯咖啡,那無疑是一種享受,無論是視覺、嗅覺、味覺、聽覺都能獲得滿足,還能達到提神和紓壓的效果,豈不樂哉!因此我來到台北 怪咖啡 。 禮拜三的台北大...

Also published on Mediu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