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認識 2019 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用豆 Sidra !

快來認識 2019 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用豆 Sidra !

2019 年 WBC 世界咖啡師大賽由南韓的 Jooyeon Jeon 拿下冠軍,而她使用的咖啡豆是哥倫比亞棕梠樹與大嘴鳥莊園的乳酸發酵處理 Sidra 精品咖啡豆。
Sidra 是何等咖啡豆?被來自韓國的咖啡大師選為比賽用豆,還拿下冠軍!?

Sidra 是雜交的咖啡豆品種

多年前在厄瓜多的一個咖啡農場,咖啡農有天注意到了少數特殊的咖啡櫻桃,長得有點像紅波旁又不太像,於是開始回去尋找是在哪邊採收到這幾顆咖啡櫻桃的。他們找到了幾株咖啡樹,長得一點都不像紅波旁的咖啡樹,它特別的高,卻結得很像紅波旁的果實。

他們把咖啡櫻桃帶回去鑑定,發現這是紅波旁和鐵皮卡的子代,取名為 Sidra。Sidra 這品種的咖啡豆融合了波旁獨特的甜味和香味,以及鐵皮卡明亮的酸值。濃烈花香、柑橘香、蘋果香、蜂蜜或者楓糖的甜味,許多人認為這樣層次豐富的口感簡直媲美藝伎咖啡豆

但 Sidra 也並非沒有缺點,它十分稀有且容易受咖啡葉鏽蝕病影響,造成產量十分稀少。但是和其他稀有高海拔精品咖啡豆比,也還不算那麼稚嫩嬌貴,所以價格並不高,可以說是以平價喝到高雅滋味的好選擇!

為什麼 WBC 冠軍會選擇 Sidra 當競賽咖啡豆呢?

糖份!就是因為糖份!咖啡豆如果有豐富的糖份,經過精心的烘焙後,讓梅納反應、焦糖反應催生出多層次的風味,佐以多種果酸、芳香物質,綻放出葡萄、藍莓、李子和葡萄乾的風味,且擁有滑順的口感以及甘甜的餘韻。

生長於劇烈溫差地區的 Sidra 咖啡豆,嚴苛的環境讓咖啡豆裡充滿糖份,因為植物為了生存會把養分往果實、豆子輸送。高海拔高溫差地區的 Sidra 咖啡豆可以比其它一般咖啡豆多出 65% 的果膠層!

還有哪些莊園有 Sidra 咖啡豆呢?

除了 2019 WBC 使用的哥倫比亞棕梠樹與大嘴鳥莊園乳酸發酵處理 Sidra 咖啡豆,哥倫比亞還有其他 Sidra 喲!例如哥倫比亞 鬥雞莊園 Sidra 的蜜處理咖啡豆,除了花香、果香以外,最有特色的是那份楓糖甜味。

另外推薦 Sidra 原產地厄瓜多的聖羅莎莊園出產的 Sidra ,雖然甜味不那麼明顯,但是梅子、洛神花茶香以及櫻桃味也是你不能錯過的好選擇!

—–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按讚,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獲得咖啡豆折價券唷。
咖啡市集 CoffeeMart 給您新奇有趣、新鮮現烘的咖啡豆!
—–

咖啡市集-CoffeeMart-新鮮現烘-接單現烘-精品咖啡-咖啡豆-香港-澳門-台灣

你可能也喜歡

咖啡的香必須帶著一點臭,聊咖啡香味組成... 微風輕撫、十月午後的陽光是溫柔的。你帶著一杯剛沖煮好的精品咖啡,以及一本《看不見的城市》,坐在陽台慢慢品嚐。 讓人讚嘆的,除了卡爾維諾筆下豐富多變的城市光景,還有你手中的那杯咖啡。聞一下咖啡香,撲鼻...
【咖啡處理法】愛酒香咖啡的你,一定要知道的蘭姆桶發酵精品咖啡... 你有喝過咖啡市集最熱賣的咖啡豆「聖荷西莊園『蘭姆酒桶發酵』」嗎?光打開袋子就飄出一股濃烈的蘭姆酒香氣,如果是小當家來開袋,不噴金光才怪。那你知道這樣獨特的酒香是怎麼來的嗎? 全世界最適合種咖啡...
為什麼我的 手沖咖啡 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還好?... 要解開這個問題(為什麼我的 手沖咖啡 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還好?),就必須先從人類的味覺系統談起。 人類的味覺系統複雜而精巧,在廣義上,味覺其實包括了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壓覺)傳...
為什麼美式咖啡喝起來和精品咖啡不一樣?... 為什麼一般義式咖啡、美式咖啡、即溶咖啡這些咖啡喝起來和精品咖啡那麼不一樣呢?今天由每天喝各種咖啡,包括即溶咖啡的傑森店小二來和大家介紹不同咖啡豆在本質上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註:這邊指的義式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