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品咖啡曼特寧 vs 罐裝咖啡曼特寧 ★ 大亂鬥!

★ 精品咖啡曼特寧 vs 罐裝咖啡曼特寧 ★ 大亂鬥!

傑森店小二:「所以店長平常都喝精品咖啡嗎?」
史蒂芬店長:「對呀,幾乎都喝單品精品咖啡,偶爾會喝配方豆的拿鐵。那你呢?」
傑森店小二:「我之前都亂喝呀,每天早上必喝即溶咖啡來提神,在外面就隨便喝便利商店的或是手搖店的咖啡,偶爾會喝連鎖咖啡店的咖啡。」
史蒂芬店長:「還真是好久沒喝便利商店的咖啡了呢!以前讀書的時候都會擺兩罐來當作 E 罐。」傑森店小二:「那今天我們就來杯測精品咖啡『蘇門答臘 林東曼特寧 藍湖凱洛高地 三次手挑』和便利商店能找到的曼特寧,來個曼特寧大亂鬥 !!!」
(E 罐:小時候玩過洛克人的應該會知道,就是補血罐。)

我們從離咖啡市集最近的便利商店找到三罐不同的罐裝咖啡,分別是鼎鼎大名的「伯朗咖啡-曼特寧風味咖啡」、「純粹。喝-重焙曼特寧咖啡」、「馥蕾樂-深沉濃烈曼特寧風味咖啡」

伯朗咖啡曼特寧、純粹喝曼特寧咖啡、馥蕾樂曼特寧咖啡-new

而我們選擇來 PK 的是來自印尼的選手,家鄉位在蘇門答臘,林東曼特寧-藍湖凱洛高地的精品咖啡豆,經過傳統濕撥處理,三次人工手挑,挑出無可挑惕的曼特寧咖啡豆,再經過中度烘焙降低酸度,增加濃厚藥草味。

我們看到便利商店大軍緊張到開始流汗了!好的,我們就先從冷汗直流的伯朗咖啡開始喝起。

伯朗咖啡-曼特寧咖啡-馥蕾樂咖啡-流汗

伯朗咖啡-曼特寧風味咖啡

家喻戶曉 CP 值又高的伯朗咖啡曼特寧風味,喝起來有濃烈的奶味,但他是使用奶粉而不是鮮奶。缺乏曼特寧特有的藥草味,但是平淡易入口。而且微微的焦味很復古,很適合喜歡古早味咖啡味的朋友。

馥蕾樂-深沉濃烈曼特寧風味咖啡

聞起來有香草味,喝起來有焦糖布丁、香草味、巧克力味、藥草味(中藥味)、一點點威士忌味。很甜,加了不少糖。那份厚重的感覺,以及中藥味、焦味,有呈現出曼特寧的特色,牛奶也調和得恰到好處。

純粹。喝-重焙曼特寧咖啡

喔喔喔喔喔~這也太甜了吧!!!
這是最甜的一罐咖啡了,適合無糖不歡的朋友。但其實他加的糖比馥蕾樂少一點點,可是更甜。猜測有其他引出甜味的成分存在,或是馥蕾樂有其他東西抵消了甜味。這罐咖啡有厚實的奶味和酒漬巧克力味,和輕微的藥草味。越來越不冰之後,巧克力的味道會越來越明顯。

喝完三罐罐裝咖啡,史蒂芬店長發現其實….還算蠻好喝的。喝慣了精品咖啡,有時不免會忘了那份最簡單、輕鬆、無負擔的咖啡…..除了背後寫滿滿的成分列表之外。
而傑森店小二則是因為咖啡因攝取很多而變得有點 high。

曼特寧咖啡大亂鬥-曼特寧精品咖啡-曼特寧風味便利商店咖啡

用開水漱口後,我們來好好品嚐蘇門答臘,林東曼特寧,藍湖凱洛高地咖啡。名字真的很長。

蘇門答臘-林東曼特寧-藍湖凱洛高地,是經過三次手挑的精品咖啡

剛沖好之後馬上聞,會有淡淡白花甜香,過了幾分鐘後會消散掉。這倒是罐裝咖啡比較難表現出來的時間層次感。沖好比較燙的時候並不太酸,隨著溫度下降會增加酸味,但增加的不多,比起其他精品咖啡算是頗不酸的。而甜味也會隨著溫度下降而顯現出來。
除此之外,這隻咖啡豆也保留淡淡的藥草味、煙燻以及木質調性般的雪松風味,藥草味是印尼林東曼特寧咖啡的經典特色。

印尼-曼特寧咖啡-精品咖啡-蘇門答臘-林東曼特寧-林東曼特寧-藍湖凱洛高地-三次手挑

整體來說有一種大叔感、老派、Old School 的感覺。
可一邊喝一邊看《教父》之類的電影。

這就是今天的曼特寧大亂鬥,不同的咖啡有不同的風味,便宜、快速、提神方便的便利商店罐裝咖啡;以及香味層次豐富、口感會隨時間變化、富饒趣味的精品咖啡。成熟又有內涵的你,今天要喝哪一杯咖啡呢?

—–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按讚,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獲得咖啡豆折價券唷。
咖啡市集 CoffeeMart 給您新奇有趣、新鮮現烘的咖啡豆!
—–

咖啡市集-CoffeeMart-新鮮現烘-接單現烘-精品咖啡-咖啡豆-香港-澳門-台灣


你可能也喜歡

為什麼我的 手沖咖啡 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還好?... 要解開這個問題(為什麼我的 手沖咖啡 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還好?),就必須先從人類的味覺系統談起。 人類的味覺系統複雜而精巧,在廣義上,味覺其實包括了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壓覺)傳...
【咖啡新手專區】如何公平測量精品咖啡的風味?那就是杯測!... 史蒂芬店長:「傑森你喝喝看這咖啡有什麼味道?」傑森店小二:「香香酸酸的感覺!」史蒂芬店長:「這支咖啡有梅子的酸味、威士忌的香氣,另外還帶著莓果、芒果、柑橘的酸香,加上一點巧克力的甜味。威士忌的香氣會...
【 咖啡新手專區 】 落落長的精品咖啡名稱是什麼意思?聊聊精品咖啡的命名方式!... 史蒂芬店長:「傑森,來喝喝看這杯精品咖啡 - 蒲隆地 基隆迪 日曬,這杯精品咖啡有熱帶水果的酸香,和太妃糖的甜味唷!」 傑森店小二:「史帝芬店長,你唸的那是什麼咒語?窟窿弟,基隆路二段,防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