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地旅行,想把國外名店的咖啡豆空運回家嗎?那這件事你一定要注意!

到外地旅行,想把國外名店的咖啡豆空運回家嗎?那這件事你一定要注意!

在不久之前,還記得某位咖啡前輩講述他到中國大陸講課的經驗,特別從台灣帶了幾包咖啡豆空運到中國大陸,作為咖啡風味品飲的參考教材,希望能藉此讓學生更了解咖啡的風味輪!然而,那次帶到中國大陸的咖啡豆,居然風味盡失,幾乎聞不到在台灣烘好時該有的咖啡香氣,讓他學到一個深刻的教訓。

真空排氣閥豆袋,咖啡豆空運必須特別封起來
真空排氣閥豆袋,咖啡豆空運時必須特別封起來。

咖啡豆空運,必須封住單向排氣閥

原來,他才發現如果要帶著咖啡豆上飛機,就一定要把單向排氣閥用膠帶完整密封,防止內部的空氣向外溢散!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其實,單向排氣閥最原本的用意,是要讓咖啡豆烘焙好後持續產生的二氧化碳能向外排出,並且杜絕氧氣進入,才不會讓咖啡豆氧化過快,而失去了原本應該要有的新鮮度,是目前最方便也最有效的保存方式!

然而,當你帶著新鮮的咖啡豆坐上飛機,由於壓力不同,會讓機艙壓力把咖啡豆袋內的空氣給擠壓出來,等你到達目的地下飛機後,就會發現咖啡豆袋呈現乾癟的狀況,裡面的空氣和咖啡豆該有的香氣,全部都被排放殆盡,造成悲劇。

這個原理其實也不難理解,想必多數人都有上山的經驗,當你帶了一包餅乾上山,到了山上會不斷地膨脹,這就是因為內外壓力不同,這時候,如果你將餅乾打開後,再加以密封,下山回到平地後,餅乾包裝袋也會呈現乾癟的狀況呢!

Photo by Lex Sirikiat on Unsplash
咖啡豆空運要封住排氣閥(Photo by Lex Sirikiat on Unsplash)

結語

所以,下次不管是要把咖啡豆空運到其他國家送人,或是從國外空運咖啡豆回到家裡,都別忘了要先拿個膠帶把真空排氣閥封住,確保氣體不會從排氣閥排出!如果你想更謹慎一點的話,還可以再放入夾鏈袋封起來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幫我們多多分享唷,店長會努力產出好文章以及好咖啡!店長寄送咖啡豆到港澳時,也都會把排氣閥封起來!

—–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按讚,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獲得咖啡豆折價券唷。
咖啡市集 CoffeeMart 給您新奇有趣、新鮮現烘的咖啡豆!
—–

咖啡市集-CoffeeMart-新鮮現烘-接單現烘-精品咖啡-咖啡豆-香港-澳門-台灣


你可能也喜歡

【咖啡小常識】咖啡出油就代表不新鮮嗎?其實不盡然!... 坊間有許多咖啡文章、咖啡書籍上都會寫說:「咖啡豆出油就代表咖啡豆不夠新鮮。」但史蒂芬店長跟你說,事實並非如此,這樣的說法反而讓多數人的咖啡觀念不正確,還以為出油就是因為咖啡豆放太久,而忽略了其他更重...
你懂咖啡豆的分級嗎?每個國家都不一樣... 看過咖啡豆命名的文章了嗎?今天史蒂芬店長、傑森店小二帶你更深入瞭解咖啡豆名稱中的「分級制度」!沒錯,就是那些猶如密碼般的 AA、SHB、FC 那些奇怪名詞。 拿起你手中的咖啡豆,OK….他是咖...
為什麼日曬咖啡豆比水洗咖啡豆的口感更甜?... 喜愛咖啡的你,知道咖啡櫻桃需要經過處理,把咖啡果肉、內外果皮去除掉,才會得到咖啡生豆,而處理的方式(例如:日曬咖啡豆)會影響到咖啡豆的口感,原因是果肉發酵後的一些化學物質會跑進豆子裡,以及不同的環境...
【咖啡處理法】愛酒香咖啡的你,一定要知道的蘭姆桶發酵精品咖啡... 你有喝過咖啡市集最熱賣的咖啡豆「聖荷西莊園『蘭姆酒桶發酵』」嗎?光打開袋子就飄出一股濃烈的蘭姆酒香氣,如果是小當家來開袋,不噴金光才怪。那你知道這樣獨特的酒香是怎麼來的嗎? 全世界最適合種咖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