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 喬茵咖啡 」,貓與咖啡的對話

新北永和「 喬茵咖啡 」,貓與咖啡的對話

炎炎夏日,在新北雙和騎車的念頭只有一個,那就是趕快找一間咖啡店歇著看書,偏偏原本打算去的永和咖啡店「咖啡意識」星期日休息,只好趕快再把 Google Maps 拿出來,尋覓下一間可以容身的咖啡店—— 喬茵咖啡 。

滑了一下 Maps,看到幾間不錯的咖啡店,不過都在台北市區,離永和有一段距離,況且這樣的天氣不適合騎太遠,於是我就選了一家比較近的「喬茵咖啡 Enjoying Coffee」,評論看起來不錯,有 4.4 顆星,但就是評論數不多,只有三十則,讓人稍稍遲疑,但當下的我也顧不了這麼多,立刻出發。

不到十分鐘,我就到達了目的地「喬茵咖啡」,是一間位於巷子內的小咖啡店,外觀不怎麼起眼,如果沒先在網路上搜尋,大概也不會發現,除非你每天都經過這個巷子,而這也讓我有點小擔心,如果踩雷怎麼辦,但轉念一想:

「既然都來了,那就試試看吧!」

一踏進店內,才發現我是唯一的顧客,環顧四周,有點老派的裝潢以及斑駁的牆面,反而給人一種舒適的氛圍,或許是咖啡香和幾隻慵懶的貓讓我感到安心。

招財貓│ 喬茵咖啡
招財貓│喬茵咖啡

「既然不重視裝潢,這間店看起來也存活了好一段時間,那應該咖啡真的很厲害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翻閱了菜單,單品咖啡的選擇還真不少,不過有些產區的都賣完了,於是我點了一杯瓜地馬拉的花神,剛好最近也蠻常手沖花神,所以想說可以嘗試看看,更快瞭解差異。

慵懶的貓咪們│ 喬茵咖啡
慵懶的貓咪們│喬茵咖啡

等待的過程中,我漫不經心地讀起了「咖啡學」,偶爾看看店內四隻家貓的舉動。貓咪在烘焙機那跳上跳下的,用不同的角度觀賞著外面的風景,鳥兒飛過時更是激動地發出了一些低吼聲,而路上的行人看到這些貓,也會好奇地停下腳步,或許是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而想多看幾眼吧。

就這麼看著貓和書,咖啡也來了。

瓜地馬拉 — 花神│ 喬茵咖啡
瓜地馬拉 — 花神│喬茵咖啡

用心嚐過一口後,果然比自己泡的還要好喝許多,巧克力的口感更明顯了一些,但又不會有太重的苦味,喝下去之後會有點回甘,就像喝茶一樣,整體是很柔順的,很推薦來嚐嚐,而且價錢比起其他咖啡店,算是便宜許多!

看了其他部落格對這間咖啡店的介紹,也都是很正面推薦這裡的咖啡品質唷!

價錢不算太貴│ 喬茵咖啡
價錢不算太貴│喬茵咖啡

最後,蠻推薦想安靜唸書的中永和朋友過來,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限時四小時後,就要再點一杯飲料才行,電腦也不建議插電使用。

而愛貓的朋友來到這,也要跟店員問問看可不可以跟貓互動喔!(店內有告示不能太親近貓,可能怕顧客受傷)

COFFEEMART 嚴選各產地的精品咖啡豆、濾掛包、咖啡手沖器具組合,讓你輕鬆上網訂購並在家沖泡好咖啡。

專賣各產區精品咖啡豆與濾掛

文章改自 CoffeeMart Publication

—–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按讚,或是加入我們的Line 獲得咖啡豆折價券唷。
咖啡市集 CoffeeMart 給您新奇有趣、新鮮現烘的咖啡豆!
—–

咖啡市集-CoffeeMart-新鮮現烘-接單現烘-精品咖啡-咖啡豆-香港-澳門-台灣

你可能也喜歡

台北大安 湛盧咖啡沙龍 ,咖啡師親自為你找出最適合你的完美風味... 湛盧從五月開始,就在大安區延吉街舉辦了 湛盧咖啡沙龍 ,讓咖啡愛好者能免費品飲各大產區與湛盧獨家配方風味,並且湛盧沙龍咖啡師將會為您找出最適合您的完美品味。 ・・・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
名古屋流早餐 : 買咖啡就送吐司+蛋 俗話說的好:「一日之計始於晨」,只要你是咖啡的重度愛好者,必定會在清晨時來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 但只喝咖啡卻沒吃東西可是很傷胃的,在名古屋可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了,名古屋的喫茶店...
台北東區冠軍咖啡店「 CAFE!N 硬咖啡 」,藝伎只要新台幣150元... 在 2018 年底,有著許多的知名咖啡店現身台北,「 CAFE!N 硬咖啡 」就是近期最醒目的一間! CAFE!N 硬咖啡位於台北最熱鬧的東區,號稱是由台灣咖啡王國之稱的源友企業與鬼才藝術家&nbs...
台北 中和 豆工場 精品咖啡館,用咖啡與早餐開啟新的一天... 身為住在四號公園附近的中永和居民,只要在前往永安市場捷運站的路上,總是會看到這間咖啡店—— 台北 中和 豆工場 精品咖啡館,位於圖書館對面的對面(講起來有點饒舌XD)。 從外頭看進去,能一眼看...

Also published on Mediu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